九届州委常委会第37次会议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05 16:51:14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石显尧 和泰君)9月5日,州委书记王以志主持召开九届州委常委会第37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州贯彻意见。

会议在传达学习8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时指出,全州各级各部门要紧扣“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线,以机制和作风为保障,抓好涉藏地区工作“四件大事”,努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一要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针对中秋节、民族团结节、国庆节等重要节点,要提前做好周密部署,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关心关爱一线工作人员。二要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全力抓好系列三年行动计划。三要切实防范化解各领域重大风险,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领导班子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各级各部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把眼睛瞪得大大”的敏锐性,主动作为、担当负责。要以10月16日为时间节点,系统谋划思考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后的重点工作。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十一届省委常委会39次会议精神、省委书记王宁在加强能源电力供应保生产保民生保经济社会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审议通过《中共迪庆州委关于新时代坚持和改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实施意见》时强调,全州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紧紧围绕全州发展大局和中心工作,在抓好涉藏地区工作“四件大事”中展现人大担当。各级党委要支持和保障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

会议听取和研究全州基层党建工作时强调,要坚持分领域统筹谋划,分层次组织实施,分类别指导推进基层党建工作。要强化政治引领,持续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织密建强党的基层组织体系、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对标对表年初制定的工作方案和重点项目清单抓好各项任务落实。

会议听取和研究当前意识形态工作时强调,要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把每一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团结奋进、自强自信、国泰民安的浓厚氛围。要切实加强管控,管好阵地、管好内容、管好人员,坚决守住意识形态阵地,坚决、果断、及时、有效处置各类意识形态领域突发情况。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张卫东、李燕兰、余胜祥、苗有发等领导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