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云南省疾控中心发布重要提示!提倡就地过中秋、国庆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06 09:46:02

近期,国内新冠疫情呈局部暴发、多点散发态势,多地发生因人口流动引发的疫情外溢扩散。中秋、国庆将至,为做好节假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云南省疾控中心温馨提示如下:图片



一、提倡就地过节休假节假日期间人员流动增加,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自驾车等跨区域流动途中接触人员复杂,感染风险增大。为降低感染风险,提倡就地过节、休假,非必要不外出,不去人流量大的景区和地点,尽量不前往边境地区。出行务必做好个人防护。

二、减少聚会聚集。尽量减少走亲访友,提倡网络、电话拜访送祝福。尽量不组织、不参与聚会聚餐,减少大规模聚集性活动,提倡“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

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所有省外来滇人员、在滇流动人员应关注疫情防控政策,严格按照相关要求主动配合落实信息报备、“两码”查验、体温检测、健康监测、核酸检测、隔离观察等疫情防控措施。

四、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分餐制、用公筷、保持“1米线”社交距离,不在人员密集或通风不良场所场所长时间逗留。

五、做好自我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干咳等异常症状,应做好个人防护立即至就近发热门诊排查,就医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若个人健康码变黄码或红码,应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报备,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来源:云南疾控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