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德钦县启动第13个民族团结进步月系列活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08 09:41:50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江初 通讯员 雷梅) 9月5日上午,德钦县在升平镇阿墩子社区广场正式启动“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暨德钦县第13个民族团结进步月系列活动”。
据悉,今年民族团结进步月,德钦县安排了活动启动仪式、民族团结进步条例学习宣传、推广普通话活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原创短视频征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推进会、德钦县香格里拉梅里弦子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论坛、“太子杯”篮球赛、民族团结进步进宗教活动场所、民族团结进步月系列宣传共十个活动,将充分展现德钦各族群众手足相亲、共同奋斗的真挚情感,在全社会唱响“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主旋律,为迪庆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标杆”凝聚德钦力量。
党的十八大以来,德钦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入实施政治引领、长治久安、培元固本、交融促和、示范带动、发展强基、教育引导、能力提升“八大工程”,谱写了新时代德钦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活动启动仪式上,德钦县委主要领导表示,将以民族团结进步月系列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促进全县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积极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奋力建设好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平安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时代新德钦。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