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们!州委州政府向全州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09 14:34:20

中共迪庆州委 迪庆州人民政府

致全州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慰问信

 

全州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

春华秋实,硕果沁香。值此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中共迪庆州委、迪庆州人民政府向辛勤耕耘在全州教育战线上的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全体离退休教职工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向为我州教育事业作出贡献的在迪帮扶支教教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州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近年来,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州委、州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把优先发展教育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大举措,推动全州教育工作取得新成效。教育事业加快发展,教育教学质量迈上新台阶,“双减”工作取得新进展,全州学前三年毛入园率、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高中阶段毛入学率增速位居全省第一,香格里拉职业技术学院独立办院进入筹建阶段,即将实现我州高等教育自主办学“零”的突破;教育保障水平更加有力,各类学校办学条件不断改善,15年免费教育全面实施;教师队伍建设不断加强,教师待遇得到有力保障,全社会尊师重教的氛围不断浓厚。

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全州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支教教师的辛勤汗水和大量心血。长期以来,你们以让每个孩子享受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为己任,扎根雪域高原,默默奉献、潜心育人,展现了人民教师的崇高品格和无私风范,赢得了全社会的信任。广大支教教师,不畏条件艰苦,真心帮扶、无私援助,树立了良好形象,获得了广大师生的赞誉和尊重。州委、州政府感谢你们,全州人民感谢你们!

教育承载着千万家庭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今天的事业、明天的希望。州委、州政府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把教育事业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以对历史负责、对未来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担当魄力,着力解决当前教育工作中存在的突出短板问题,不断完善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增加优质资源供给,持续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维护教师权益,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让尊师重教的氛围在雪域高原更加浓厚,让教师真正成为最受社会尊重和令人羡慕的职业。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教师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希望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时刻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和殷切期望,积极探索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用实干回应社会期许,用行动作答时代呼唤,为迪庆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祝全州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节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扎西德勒!

 

中共迪庆州委

迪庆州人民政府

2022年9月9日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