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精神文明建设暨文明城市创建现场推进会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08 16:54:31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和泰君 石显尧)9月8日,我州召开精神文明建设暨文明城市创建现场推进会。王以志强调,全州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同全国全省一道守正创新、深化拓展,进一步创新内容和载体,改进方式和方法,确保以精神文明建设助推全州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州委书记王以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州委副书记、州长张卫东主持会议。

按照一线工作法的要求,会前,参会人员实地调研了香格里拉市文明城市创建涉及的小区、窗口单位和广场的创建工作,现场学习了全国文明单位迪庆州税务局创建工作具体做法。

王以志强调,一要把准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的首要任务,以机制为保障,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健全运行“五个第一”“每月三个必调度”等机制,持续开展“三个一”常态化思想引领,第一时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两次重要讲话、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云南省委第三次涉藏工作会议精神,时时重温学习、事事对标落实,确保各项事业沿着正确的方向发展。要准确把握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的指导思想、使命任务、实践要求,找准与“四件大事”的内在联系点和协同发力点,不断筑牢“拥护核心·心向北京”的思想根基。二要营造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浓厚氛围。要持续开展“我看迪庆这十年”等系列宣传报道,在各领域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群众性教育,精心组织开展系列群众性文化活动。三要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要紧扣“五有五共”目标,推动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不断提质扩面、提档升级。要整合盘活阵地,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组织开展面向广大群众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四要全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云南省文明城市测评体系》为导向,全力推进提升行动。要将文明城市创建融入城市中心工作,与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美丽县城建设、城乡绿化美化行动结合起来,一体谋划、一体推进,更好服务市场主体,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擦亮文明城市这一招商引资的“金字招牌”。五要推进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向纵深发展,深入推进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六要推进公民道德建设。抓好网络文化建设,着力推动诚信建设制度常态化,深入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王以志要求,要统筹兼顾、形成合力,扎实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各级党委、政府要将精神文明建设摆在重要议事日程,着力构建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文明委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积极参与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要细化工作举措,狠抓督导检查,强化宣传引导,营造人人关心创建、支持创建、参与创建的良好氛围。

会上,香格里拉市围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德钦县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维西县围绕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分别作交流发言。

李燕兰、杨梓江、陈群、鲁志军、余金全、施春明以及州市文明委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