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卫东赴德钦县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09 17:10:26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黄晓丽)9月8日,州委副书记、州长张卫东赴德钦县飞来寺闭环健康监测点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坚决克服侥幸心理,进一步落实落细疫情防控责任和措施,加强闭环健康监测点规范管理,坚决严防风险外溢。  

调研中,张卫东详细了解了德钦县各闭环健康监测点设施配套、物资保障、防控措施、监测人数、存在困难等相关情况,向一线工作人员致以诚挚问候和衷心感谢,叮嘱工作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严谨、细致、精准开展各项工作。    

张卫东强调,当前,我州面临的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省委工作要求,切实扛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政治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检视不足、查漏补缺,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张卫东要求,相关部门要强化统筹安排,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紧盯关键环节、关键部位,认真细致做好消杀处置、医疗垃圾转运、值班值守等工作,确保各个环节责任到人、各健康监测点“点长”要充分发挥带头引领作用,积极履职尽责,确保闭环健康监测点安全、有序运行。要强化精细管理,抓紧抓实抓细全流程闭环式管理,严格执行防疫工作各项规定,强化工作人员防疫知识、技术培训,全面提升专业化、科学化、规范化管理水平。要关心关爱一线防疫人员,做好轮换休整,加强服务保障,确保广大干部和工作人员始终以良好状态投入防控工作,在服务大局中展现实干担当。要充分体现人文关怀,保障监测人员日常生活必需品,做好心理疏导和思想工作,使他们安全、安心度过监测期。要加强力量配置保障,采取有力的措施,牢牢守住安全防线,坚决守牢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州政府秘书长庄小平,德钦县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