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卫东到东竹林寺开展“一对一”教育引领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09 17:14:20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黄晓丽)9月8日,州委副书记、州长张卫东到德钦县奔子栏镇东竹林寺走访挂联宗教活动场所、宗教界代表人士及其家属,开展“一对一”教育引领工作。他强调,要切实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提高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持续巩固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社会和谐的良好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东竹林寺,张卫东参观了寺院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厅,与教职人员亲切座谈,详细询问寺院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深入了解寺院反分裂反渗透工作、学经班举办情况及疫情防控、消防等安全工作开展情况。

张卫东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希望全体宗教界人士进一步增强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与党同心同向、同心同德、同心同行,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世界的香格里拉和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标杆建设中。

张卫东要求,寺院教职人员要始终坚持藏传佛教中国化方向,始终牢记“五个认同”“三个离不开”,对标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候起作用的标准要求,提高政治素养,增强法治思维,提升宗教修为,积极推动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各级政府、寺管局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正确认识宗教工作基本规律,抓实重点工作。要强化思想引领,做实反分裂反渗透工作,加强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要办好学经班,加强宗教界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推广普及工作,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风险意识,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规范宗教活动,加强寺院管理,同时,重视消防、自然灾害等安全问题应急处置。

州政府秘书长庄小平,州民族宗教委、德钦县委、县政府、德钦县东竹林寺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