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卫东到维西县开展巡河巡林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10 14:31:27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黄晓丽)9月9日,州委副书记、州长、州级总林长、澜沧江州级河长张卫东赴维西县澜沧江流域巡河、叶枝镇同乐村巡林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全面提升生态环境保护能力水平,坚决守护好绿水青山。

在维西县叶枝镇梓里村布鲁簇村民小组,张卫东实地查看澜沧江干流迪庆州段河道治理工程建设进展,详细了解澜沧江(迪庆段)河长制责任落实、水生态治理、“四乱”问题整改等情况。张卫东强调,各级河长要压紧压实责任,真正做到守河有责、守河尽责。要落实长效机制,常态化开展巡河工作,加强统筹协调,强化督导检查,深入开展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统筹推进河湖岸线治理保护、水环境污染治理、生态修复保护和堤防工程建设,有效推动河长制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全力改善澜沧江及其支流水环境。各级党组织要积极创新探索“党建+河长制”工作机制,推进共建共治、多方联动的河流治理新格局。

在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叶枝镇同乐傈僳族民居建筑群,张卫东实地查看建筑群消防安全工作落实情况,电气线路规范配置及消防设施配备等情况,开展巡林并听取维西县林长制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张卫东强调,林长制就是党政一把手责任制,各级林长就是责任区第一责任人,各级党政领导要提高认识,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守正创新,健全机制,用好护林员队伍,切实抓好森林防火、有害生物防治、国土绿化、林草产业、林草资源管理等各项工作。要加快“绿美迪庆”步伐,扎实推进林草湿生态工程建设项目落地实施,完成年度造林任务。要加强督导考核,压实四级林长职责,不断健全林草湿资源保护源头网格化管理模式,做到尽责履责和督责问责环环相扣。

张卫东要求,要强化安全意识和底线思维,全面深入排查整治同乐村传统民居建筑群消防安全隐患,进一步完善消防体系建设,增强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强化管控措施,加强应急准备,以对人民负责的态度抓好村落消防安全工作,切实保护好文物资源。

州政府秘书长庄小平,州级相关部门及维西县人民政府负责人等参加巡河、巡林。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