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卫东下基层接待信访群众并就全州信访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10 14:09:56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黄晓丽9月9日,州委副书记、州长张卫东到维西县信访局接待来访群众,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帮助解决实际困难问题,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全州信访工作。张卫东强调,要始终把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作为信访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握重点、精准发力,集中力量,妥善化解,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接访中,张卫东认真听取了维西县永春乡来访群众的诉求,详细询问了解其生活现状,深入研究解决问题的渠道举措,鼓励信访群众要树立生活信心,心怀感恩,当好党的惠民惠农政策的宣传员。要求维西县要落实属地责任,用好用活用足各项惠民政策,切实解决信访群众的诉求。

在研究部署全州信访工作时,张卫东强调,今年是“政治大考”之年,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是今年信访工作压倒一切的中心任务,各级信访部门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始终坚守人民情怀,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合理诉求,让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

张卫东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压实信访工作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工作原则,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进一步统筹整合、规范畅通群众诉求表达渠道,及时掌握社情民意,主动靠前解决问题。要不断强化基层源头治理,充分发挥县、乡(镇)党委、政府矛盾纠纷化解的主战场作用,做到举一反三,认真梳理同类事项,强化案例分析研究,完善各项政策措施,从解决一个问题上升到解决一类问题。要不断健全完善乡(镇)信访联席会议工作机制,强化网格化管理。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落实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常态化开展接访下访,推动信访问题解决在基层、化解在源头。要高度重视信访干部队伍建设,持续深化“争创人民满意信访部门、争当人民满意信访干部”活动,为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维西县委、县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州、县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接访。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