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这十年”系列新闻发布会⑩】宣传思想文化专场新闻发布会举行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15 15:42:00

    9月15日上午,“迪庆这十年”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十场—宣传思想文化专场新闻发布会在州新闻发布厅举行。州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发布新闻。      

    发布会指出,十年来,迪庆州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担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为全州长治久安和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了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十年来,全州“拥护核心·心向北京”的思想根基进一步筑牢。把“管脑子”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锚定推进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这个根本任务,让迪庆成为党的光辉始终照耀的地方。

    十年来,主流思想舆论汇聚力量的作用进一步凸显。始终坚持以常态化思想教育引领为主线,广泛开展重大主题宣传,深化拓展群众性主题实践,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主旋律高昂响亮。

    十年来,价值引领涵养社会新风尚的效果进一步增强。坚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精神文明创建各方面全过程,推动“两个纲要”落地落实,文明创建扎实有力,文明实践有声有色,文明培育成效显著,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广泛开展,文明之花结出累累硕果。

    十年来,文化事业文化产业新活力进一步迸发。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深入挖掘迪庆文化资源“富矿”,文化产业提速发展,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提质增效,文化惠民让群众尽享“文化大餐”,民族文化焕发时代光彩。

    十年来,向世界讲好迪庆故事传播好迪庆声音。立足“香格里拉”“三江并流”等知名品牌,不断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持续组织“走出去请进来”活动,用心打造精品力作展现时代精神,“香格里拉名扬天下”的美誉远播海内外。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