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全州信访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15 15:49:27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勇)9月15日上午, 第二次全州信访工作会议在州委报告厅召开。州委书记王以志出席会议并强调,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推动全州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王以志指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当前信访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今年是政治大年,安全稳定是我州工作的底线要求和重大政治责任。目前,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全州面临的信访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信访维稳压力持续增大,如重点领域信访集中、重复信访、信访工作落实存在差距等问题需要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需要认真应对加以解决。

王以志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要认真落实《信访工作条例》,坚决扛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政治责任。要准确把握当前形势,围绕管住人、管住事两个重点,坚持最高标准、发扬最实作风、采取最严措施、强化最严纪律,全力做好党的二十大安全保障工作,确保“三个不发生”。

王以志要求,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强化情报信息搜集研判,进一步强化矛盾风险排查化解,进一步强化倒流重复信访事项化解,进一步强化应急处置准备,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要坚定不移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加强基础业务规范化建设,坚定不移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坚定不移加强高素质信访工作队伍建设,坚持守正创新,推动新时代迪庆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第九次全国、全省信访工作会议及省委信访工作联席会议2022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会上,州交通运输局、维西县负责人作工作交流发言。

州委副书记彭山主持会议。

李加坤、姬兴江、陈群、鲁志军、杨学文、松永丽、张朝廷、格桑朗杰、赵成武等领导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