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要求:统筹推进 凝聚合力 开创新时代法治迪庆建设新局面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15 15:52:07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勇)9月15日, 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会议要求,统筹推进全面依法治州各项工作,凝聚推进全面依法治州工作合力,开创新时代法治迪庆建设新局面。

州委书记、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主任王以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副主任彭山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我州不断加强党对依法治州工作的领导,科学开展地方立法工作,不断深化法治政府建设,积极稳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认真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氛围日益浓厚。在肯定成绩同时,我们也要看到依法治州工作还存在很多不足和问题,针对存在问题,全州要以更强定力、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抓重点、破难题、补短板、强弱项,开创新时代法治迪庆建设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抓住重点环节,统筹推进全面依法治州各项工作。要加强立法工作,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不断提高全州立法工作质量和效率。要加强法治实施体系建设,各级党委(党组)要保证执法、支持司法、带头守法,各级行政机关要依法行政,各级司法机关要严格执法、公正司法。要抓紧完善立法、执法、司法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机制,加强对法治运行全过程全方位的监督。要健全法治建设具体制度,完善依法治州协同运行机制,加强法治人才队伍建设,为法治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不断凝聚推进全面依法治州工作合力。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健全保证宪法全面实施的制度机制,确保宪法在国家和社会治理中的统领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坚持法治迪庆、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突出抓好“关键少数”,发挥领导干部在依法治州中的示范带头作用。切实加强全民普法工作,着力增强各族干部群众尊法信法守法意识。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及省委相关会议精神,审议通过有关文件。

李加坤、姬兴江、陈群、鲁志军、杨学文、松永丽、张朝廷、格桑朗杰、赵成武等领导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