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善举彰显大文明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杨翠海 发布时间:2022-09-16 09:13:35

龙潭湖公园管护人员毅然停工,决定等小鸊鷉宝宝长大后再返工清除水葱;见小鸊鷉巢穴离栈道太近,怕有人伤害雏鸟,几名退休干部轮流“值守”,帮鸟妈妈看娃;络绎不绝的游人不惊不扰,选择远远观赏小鸊鷉一家……
近日,香格里拉市民守护小鸊鷉一家的举措暖人心扉,那些微小却动人的细节,将香格里拉这座高原小城的包容和爱,浓缩在不大的龙潭湖公园之中,彰显着无与伦比的文明之美。
文明是人与人之间和睦的关系,也是人与自然之间最美的距离。人们对自然界的动物、植物的态度,是文明程度的重要体现。龙潭湖公园里上演的一个个守护小鸊鷉的小故事,延续了香格里拉爱鸟护鸟的优良传统,汇集了众多香格里拉市民善待自然的诚心,推动了全社会共同参与生态环保,彰显了市民的文明素养,点亮了香格里拉生态文明之光。
生活中的小细节往往容易被我们忽视,殊不知,这些微小的举动正是构成社会文明的一块块“拼图”,让我们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用一个个善举共同汇聚文明力量,让香格里拉成为更有温度的文明之城、魅力之城。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