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凡十年】小菜园扮靓新生活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鲁茸追玛 发布时间:2022-09-20 09:11:10

鲜嫩的黄瓜、小瓜、生菜、白菜,红彤彤的番茄、辣椒,还有茄子、小葱……近日,在香格里拉市尼西乡幸福村初木家的小菜园里,各类蔬菜相继成熟,引人垂涎。

“以前没见过、没吃过的蔬菜都能自己种出来了。”初木说,“如今,我们已经告别了时常只吃得到一两种蔬菜的日子了。”
和初木家一样,幸福村家家户户的菜园都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而变得丰饶,小菜园见证了农村群众越过越好的日子。

此外,枇杷、罗汉果、大枣等曾经在当地稀有的果树,如今也出现在各家房前屋后。“以前,我们可以吃到的瓜果蔬菜品种单一,人们的关注点都在吃饱上。”想到生活中发生的大变化,幸福村村民追玛特木脸上露出满足的笑容,“现在我们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大家更加注重生活质量,不仅自家菜园里种上了各类水果、蔬菜,家里也添置了不少家具、家电和日用品,吃饱饭不再是问题,吃得健康丰富变成了大家关注的焦点。”

品种多样、数量充足的瓜果蔬菜是迪庆乡村生活发生翻天覆地变化的一个缩影。数据显示,我州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从2012年的0.48万元增长到2021年的1.13万元。交通、水利、能源、通信、物流等基础设施全面升级,农村危房改造、“厕所革命”、污水和垃圾处理取得成效……城乡面貌焕然一新,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