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召开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部署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21 09:30:18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雪妍) 9月19日下午,我州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部署会议召开,传达州委、州政府领导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云南省委 省政府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意见》的批示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李涛出席会议并作工作部署。

会议强调,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是我州做好“生态”这件大事、守护好雪域高原生态环境的重要抓手。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并加快推动关于我州《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的编制工作。

会议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统筹协调,积极配合,结合我州实际,结合部门职能职责,逐项细化工作目标和责任清单。深入分析研判我州污染防治工作面临的形势,坚持以实现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为抓手,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以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为工作方针,统筹污染治理、生态保护、应对气候变化。重点突出“蓝天、青山、碧水、净土”四大保卫战和几个标志性战役。州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全面统筹协调好我州《实施意见》编制工作,切实发挥办公室牵头抓总、协调各方的作用,建立健全沟通协调机制;密切跟踪工作进展,全面及时准确掌握信息,把握好工作节奏,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各项任务。

会上,解读了《中共云南省委 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意见》。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