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这十年”系列新闻发布会群团建设专场丨石海春发布新闻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22 17:13:08

9月22日下午,“迪庆这十年”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十六场——群团建设专题发布会举行。州科协党组书记、主席石海春发布新闻。

石海春介绍:十年来,全州科协系统切实履行“四服务”职责,各方面工作取得长足进步。2020年,全州公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为5.8%,比2015年的2.62%。十年间共开展各类科普讲座251场,科普活动505场次,累计举办各类短期实用技术培训1535期,培训161068人次。连续举办10届全州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先后荣获全国奖2项,省级奖126项,州级奖656项。组织参加了全省和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机器人竞赛和青少年无人机大赛,获得不同项目省级二等奖2项、三等奖6项,国家级三等奖2项的好成绩。实施了国家级、省级、州级科普示范基地、科普惠农兴村、科普带头人等基层科普行动计划各类项目503个,投入科普计划资金4033.4万元。完成全州3个县(市)科协机构单设。创建全省科普示范县(市)1个,省级科普示范社区7个,科普示范学校8所,科普小镇4个。持续开办《科技之光》《迪庆科技》《迪庆科普》和《科技工作者建言献策》等专栏、专刊,搭建学术交流平台。(此里只玛  陈义 吴姗蕙 整理)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