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政协十三届四次常委会议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23 09:14:50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吴姗蕙)9月22日,州政协十三届四次常委会议召开,围绕优化提升我州营商环境协商议政。

州政协主席苗有发出席会议并讲话,州政协副主席施春明主持会议,副主席陈俊明、杨继文,秘书长和雪涛出席会议。

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李涛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九章节《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节选;围绕优化提升我州营商环境进行议政性协商,香格里拉市、德钦县、维西县政协根据调研情况作协商发言,部分州政协常委作议政发言,州发改委、州自然资源规划局、州市场监管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作回应发言。

苗有发指出,好的营商环境不仅是生产力,更是竞争力。州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牢固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关乎营商环境的理念,依靠政协平台和渠道,加强宣传引导,带动界别群众和社会各界人士积极投身到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来,努力促进形成全社会关注营商环境、维护营商环境、建设营商环境的良好氛围。

苗有发要求,州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高质量完成第四季度各项工作任务,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以10月16日为时间节点,主动作为、担当负责,系统谋划思考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后的重点工作。要紧盯优化营商环境中的法治、政务、市场、政商、要素等重点环节,围绕深化“放管服”改革中投融资难、工作作风不踏实等方面企业反映强烈、群众普遍关注的突出问题,广泛调研协商,强化民主监督,促进服务效能不断提升。要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深度融合,切实把中央和省委、州委的部署要求落实下去,把各方面的智慧力量凝聚起来,为全州改革发展汇聚强大合力。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