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这十年”系列新闻发布会生态文明建设专题丨徐静舒回答记者提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23 11:19:39

迪庆州广播电视台记者:请简要介绍一下迪庆州废弃露天矿山生态修复工作开展情况。另外,迪庆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这一方面做了哪些工作?取得哪些成效?

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静舒:2020年度,迪庆州开展了长江经济带废弃露天矿山生态修复治理项目,项目主要涉及香格里拉市、德钦县。截至目前,所有项目均已完成建设。通过项目建设,全州修复面积共计206.32公顷。2021年度,经过争取,省厅下达2601万元专项资金用于青藏高原东南缘废弃矿山生态修复治理项目,下达修复任务170公顷,目前项目已经完成建设,香格里拉市、维西县完成了县市级验收工作。

迪庆地处横断山脉,地质结构破碎、松散,在此情况下,迪庆州严格落实各级党委、政府的要求和部署,紧抓巡查排查和紧急避险两项核心工作,抓源头防治、巡查防治、群测群防、重点防治、责任压实,在维护涉藏地区稳定的高度落实灾害防治体系建设各项任务,成效明显。“十三五”期间,全州共投入资金6.27亿元建设地质灾害治理工程138个,共计开展汛前排查、汛中巡查、汛后检查477次,累计发放地质灾害防灾明白卡668份、避险明白卡673份,累计组织组织应急演练35场次。(和丽瑶 洛桑央宗 整理)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