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多举措提升公路路域环境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26 09:12:58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张燕) 近日,维西县多举措提升公路交通整体服务水平,努力营造“畅、安、舒、美”的行车条件和运营环境。

提高思想认识。该县要求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路域环境整治工作,自始至终坚持“有法必依、尊重历史、疏堵结合、规范未来”的原则,用心用情用力克服整治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以创新的思维、扎实的举措、务实的作风,切实加大整治力度,确保路域环境质量进一步改善、风貌形象进一步提升。

压实工作责任。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拓展整治思路,加大巡查力度,强化属地责任,加强部门联动,逐项落实责任人和整治措施,严禁出现未批先建、边批边建等情况,切实做到抓常抓细抓长,提高部门工作质效。

坚持问题导向。要求各职能部门摸清违规违建底数,细化整治措施,分层分类处理,突出整治重点,严格控制增量,真正做到目标清晰、组织得当、方法有效,精准发力破解整治工作难题。

明确政策界限。要求职能部门提前吃透政策,明确整治标准和要求,严格对照法律法规以及相关政策文件要求进行梳理排查,依法拆除公路沿线违法违规、有碍通行安全及存在地质灾害隐患的建筑物、构筑物,确保政策使用不偏不倚,既能规范违规违建行为,又能维护群众合法利益。

加强宣传引导。要求各级各部门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和组织形式,广泛宣传整治工作的意义和成效,注重对违法违规行为危害性、严重性及相关法律法规政策等的宣传,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公路路域环境治理,增强依法用地、依法建设的法治意识和观念,提高全民爱路护路意识,推动专项行动深入有序开展。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