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一“马”当先收获61枚奖牌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26 09:59:45


9月25日下午,省十二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民族马术竞赛进行了最后一场角逐,在骑手们跑马拾哈达的矫健身姿和观众的欢呼声中,民族马术竞赛全部结束,在该项竞赛中,我州共获13枚金牌及33个二等奖、15个三等奖,金牌及总奖牌数均居马术比赛项目首位。


民族马术竞赛共包括速度赛、走马赛、跑马射箭、跑马拾哈达等18个小项,我州16名运动员参赛。值得一提的是,在乙组5000米、3000米、2000米速度赛中前四名均被迪庆包揽。今年15岁的鲁茸汪小是此次比赛中年纪最小的运动员,此次是他第一次参加大型比赛,并在乙组5000米、3000米、2000米速度赛中均获得了金牌。

今年32岁的(小)拉茸尼玛练习马术已经19年了,此次在甲组跑马射箭、跑马拾哈达两个项目中收获两个二等奖,“我最好的成绩是在40条哈达中拾到39条,今天没有达到平时的水准”,虽然发挥失常,但(小)拉茸尼玛依旧很乐观,他说:“藏民族是马背上的民族,骑马射箭在迪庆氛围浓厚,人人喜爱,希望通过我们的展示让大家都喜爱民族马术这项运动”。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