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开展第三轮安全生产工作督查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27 09:20:53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此里只玛)9月23日至24日,州人大常委会主任余胜祥率州安全生产风险大排查大检查大整治工作第一督查组到德钦县、维西县开展第三轮督查。

督查组一行先后到德钦县建筑安装物资有限责任公司、一水厂供排水有限公司、顺达道路危险货物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实地督查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检查了维西同乐村、叶枝镇洛爪河水电站、保和镇经营性自建房安全整改情况,并在两县召开会议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督查组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增强责任意识,各级干部要知责履责担责,把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落到实处。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最大限度减少较大事故和一般事故发生。

督查组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近期召开的全州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推动落实“三管三必须”。督促企业把安全生产责任、安全投入、安全培训,隐患治理排查,应急救援等落实到生产经营各环节、各流程,切实提高企业安全保障水平。强化外包施工和设备安全管理,严防因为设备故障、工作性能下降、带病运转等因素导致事故发生。加强安全生产监督执法,增强法治理念、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手段解决安全生产问题。不断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和突发事件舆情引导,重点围绕容易发生事故的行业领域、重点地区和不放心企业,加强警示教育,以案为鉴,举一反三,严防事故的发生。

其间,督查组就发现的安全生产存在的问题向有关单位进行反馈并提出整改要求。对旅游行业做好国庆节前安全宣传教育,景区内道路交通安全及提前制定相关应急预案等工作提出要求。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