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届州委常委会第38次会议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29 09:30:29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杨勇) 9月28日,九届州委常委会第38次会议在州委报告厅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省委相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州贯彻落实意见,并就全州疫情防控、生态环保、党风廉政建设、政法工作等事项进行研究。会议强调,要统筹做好各项工作,营造“三个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州委书记王以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委相关会议精神。加强震情监测,做好风险评估,健全完善应急指挥体系,毫不松懈抓好防震减灾工作。强化粮食安全保障,稳住农业基本盘,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展示好迪庆10年来各方面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做好理论宣传、新闻宣传、文艺宣传、社会宣传,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营造良好氛围。对标“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学习先进、争当先进,努力建设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把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抓细抓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围绕年度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推动各项工作落实。用好统一战线这一重要法宝,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增强各阶层对党的向心力,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持续巩固迪庆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创建成果。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纯洁政商关系,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各级工商联组织要围绕“两个健康”主题履职尽责,当好服务民营企业的贴心人。

会议要求,要落实“四方责任”,守住“严防疫情在本土扩散,严防疫情外溢”的底线,持续巩固我州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严格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和我州相关通告要求,全面排查风险隐患,整改工作薄弱环节。要根据疫情形势动态调整疫情防控政策,严把入迪各关口,严把疫情防控各环节,严格值班值守,严肃工作纪律,科学精准做好国庆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要求,要坚持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对世界负责的态度,抓好青藏高原生态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要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行动上,坚决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州委常委会要以上率下,率先垂范,严守纪法规矩,守住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要加强学校思政课建设,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有关部门负责、全社会协同配合的工作格局。要坚持党校姓党,不断提升全州党校办学水平。要加快推动国家级民族文化生态保护试验区建设,确保按期通过验收。要加强平安迪庆、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以及公安队伍建设,开展好第五轮禁毒人民战争,切实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安定、人民安宁。要一体推进法治迪庆、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形成立法、执法、司法、普法整体合力。要以“四个最严”要求,确保全州“十四五”质量发展规划落实落地,确保风险隐患整治到位,确保食品、药品安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健康安全。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相关文件,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