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新时代新迪庆一日一播报】农发行迪庆州分行持续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09 08:55:24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拉茸追玛 通讯员 李轶)近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迪庆州分行(以下简称迪庆州分行)向香格里拉市森吉尼达生物资源开发有限公司投放农业小企业贷款900万元,用于支持企业采购松茸、牦牛肉等迪庆农特产品。

近年来,迪庆州分行牢固树立服务小微实体经济理念,针对当前迪庆高原农特产业发展现状,结合农发行信贷政策及支持重点,积极对接营销了一批产业带动效果明显的普惠小微企业,特别是向香格里拉市森吉尼达生物资源开发有限公司投放的900万元农业小企业贷款,不仅有效解决了企业松茸旺季流动资金缺口,还有力推动了云南涉藏地区特色产业发展。

香格里拉市森吉尼达生物资源开发有限公司是州级农业龙头企业、产业帮扶重点企业。公司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迪庆当地特色产业发展,通过“公司+合作社+农户”的合作运营模式,以“整合高原农特资源、开发绿色食品牌”为原则,整合商贸、供销、物流资源,积极打通迪庆高原农特产品的销售渠道。

随着今年松茸季的来临,公司流动资金需求量日益增加,迪庆州分行了解到企业存在的困难后,第一时间组织辖内业务骨干,根据企业信贷资金需求开展调查评估工作,并在短时间内完成贷款的调查、审批和投放,及时填补了企业流动资金缺口,保障企业流动资金的充足,使当地农户享受产业发展红利,助力稳市场主体、稳就业创业、稳经济增长。

近年来,迪庆州分行始终把助力打造迪庆涉藏地区优质特色产业作为工作重心之一,以积极支持普惠小微企业发展为抓手,今年以来,已累计投放普惠小微企业贷款4257.79万元,普惠小微企业贷款余额5023.42万元,较年初增加201.8万元。下一步,该行将继续发挥好政策性银行补短板、跨周期调节作用,用好用足普惠小微金融支持工具,多举措助力当地特色产业及普惠小微企业的全面发展。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