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打好招商引资工作“组合拳”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09 09:50:30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陈义)党的十八大以来,香格里拉市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招商是第一要事、环境是第一竞争力”的理念,多措并举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和招商引资各项工作。

打造世界的“香格里拉”,既要有硬实力支撑,更需要软实力浸润。10年来,香格里拉市加大经济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更加注重城市活力、政府服务、市场主体等软实力建设。坚定不移扩大改革开放,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充分激发良好区位优势、一流生态优势、资源禀赋优势、政策叠加优势,并将这些优势加速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

10年来,越来越多的大项目、好项目落户香格里拉,这些成绩的背后,是香格里拉市努力打造亲商爱商、合作共赢的投资发展环境,全力推进招商引资工作的生动实践。10年来,该市累计实施招商引资项目29项、到位资金588.18亿元,激发民间投资341.4亿元,占投资总额的25.6%。

为切实给前来投资的客商营造亲商、安商、富商、扶商的良好发展环境,香格里拉市在硬件和软件上狠下功夫。硬件方面,配套做好“三通一平”工程,项目一落地即可开工建设。软件方面,积极解决落户企业职工住房、就业、子女上学等问题,向上争取省、州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全力保障招商项目快速高效有序推进。

香格里拉市委、市政府明确要求,及时研究解决全市已签约但未开工项目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明确备案、规划、环评等前期手续办结时限,确保项目尽快开工。抓实已开工项目责任,进一步细化分解建设任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尽早实现投产。该市全力为企业提供“保姆式”“一站式”服务,以优质服务留住客商、保住投资。同时,深入开展平安香格里拉建设,对破坏营商环境的人和事,发现一起、曝光一起、严处一起,为客商投资兴业创造了良好的治安环境。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