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国家公园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09 16:13:22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和丽瑶)10月8日,迪庆州国家公园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召开。会议认真分析当前国家公园创建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困难问题,研究应对措施和解决办法,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确保我州国家公园创建工作稳步有序推进。

州委副书记、州人民政府州长张卫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国务院办公厅转发财政部、国家林草局(国家公园局)《关于推进国家公园建设若干财政政策意见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听取了我州国家公园创建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国家公园创建作为迪庆争当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的标志性工程,进一步深化对创建国家公园战略意义的认识,紧紧围绕省委书记王宁、省长王予波调研迪庆提出的有关工作指示要求,同步谋划好地方长远和未来发展,持续推动好工作。要深入学习研究《国务院转发的财政部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家公园局)关于推进国家公园若干财政政策意见的通知》的文件精神,把准方向,吃透政策,做实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结合国家林草局、评审组专家的意见和各自发展规划,认真分析论证面积扩展的可行性,确保面积划分科学有效。要积极主动配合和支持省级国家公园创建工作专班组,认真做好文本及图件资料。还要开展好风险评估,深入调查研究、科学理性分析,为科学民主决策提供重要支撑。要加强组织领导,紧盯目标任务,提升工作主动性,科学系统谋划工作。要健全工作机构,完善机制,形成我州国家公园创建工作的强大合力,确保取得突破性进展。

会上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州生态环境局、州文化和旅游局主要负责人,香格里拉市人民政府主要领导结合工作职能作交流发言。

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徐光德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