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召开“冲刺第四季度打好收官战”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10 16:28:12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黄晓丽 10月10日,全州“冲刺第四季度打好收官战”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议召开。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各项经济指标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做到每日抓落实、每周梳理分析、每月调度研判,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


州委副书记、州长张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州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始终坚持把项目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重要抓手,落实“部门一周一梳理、分管一旬一推动、政府一月一研究、州委一月一调度”的重点建设项目调度机制,难中求进、稳中求进、干中求进,顺利开工了一批重大项目,前三季度全州经济社会发展保持总体平稳态势。

就抓好四季度经济,会议要求,全州上下要狠抓政策落实,持续贯彻落实好省、州稳增长政策以及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强化政策宣传、政策服务、政策兑现意识,执行好常态化经济运行分析和重点建设项目调度等工作机制,加快印发“十四五”各类重点专项规划和一般专项规划,促进经济平稳发展;要狠抓项目建设,强化目标意识,压实责任,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要强化要素保障,强化调度督导,高度重视安全生产,确保年内计划开工项目全面实现开工建设并建库入统。要坚持提早谋划,抢抓政策机遇,进一步挖掘项目投资,积极向上对接汇报,加快启动2023年重点项目计划工作;要狠抓工业经济,加快培育规上工业企业,做好协调服务,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困难、恢复生产,力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运行;要狠抓市场主体培育,加大帮扶力度,开展系列促消费活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增强发展动力活力。同时,尽快研究制定明年培育计划;要狠抓收支管理,贯彻落实好增值税留底退税政策,强化财政运行监测分析,保障财政平稳运行;要狠抓社会事业,做好疫情防控、稳就业保就业等工作,切实保障民生重点领域支出需求,统筹做好“保产业”“稳物价”“促增收”。

会议听取州发改委、州统计局及三县(市)、开发区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汇报。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