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届州委常委会第40次会议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13 16:22:07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和泰君)10月13日,受州委书记王以志委托,州委副书记、州长张卫东主持召开九届州委常委会第40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副书记石玉钢有关批示精神,研究我州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和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紧扣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认真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精髓要义,坚持不懈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工作主题,持续开展教育培训和学习宣传工作;要深刻把握过去5年取得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做好“四件大事”,确保2035年与全国同步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要深刻认识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面临的形势任务,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在审议《迪庆州关于进一步加大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力度的实施意见》《迪庆州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在认识上再深化,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关乎营商环境”的意识,既要正视存在的差距,更要不甘落后,迎头赶上,不断激发市场活力,吸引更多市场主体来迪庆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了《迪庆州城乡绿化美化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迪庆州产业强州三年行动(2022—2024年)》《迪庆州缓解基层财政困难三年行动计划》《迪庆州推进健康县城建设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迪庆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实施方案》等,书面印发了全省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

就做好当前重点工作,会议要求,一要持之以恒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二要压紧压实责任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