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12次集中学习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13 17:23:08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和泰君)10月13日,受州委书记王以志委托,州委副书记、州长张卫东主持召开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12次集中学习会议。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信访工作条例》《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民族团结进步条例(修订)》。

会议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继续深化学习,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一是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判断力,强化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政治自觉”。要学好学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全面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基本精神、内容和要求,系统深入学习,推动入脑入心,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提高政治领悟力,增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思想自觉”。学懂弄通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要提高政治执行力,增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行动自觉”。坚持依法治州、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坚持法治迪庆、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深入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谋划开展好“八五”普法工作。二是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发展史中感悟国家根本政治制度的历史脉络和深刻内涵,进一步增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和重大意义,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努力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不断规范基层人大工作、提高服务群众水平、激发代表履职活力,推动基层人大工作走上规范化、程序化轨道。三是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刻认识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重要作用,提高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本领,更好地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维护迪庆长治久安、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加强各项法律法规的学习贯彻,不断提高工作规范化、法治化、现代化水平。要完善法治迪庆工作机制,全力营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以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杨学文、杨树奇、余桂芬围绕学习主题作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