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时光】坚持依法治国 维护国家安全——党的二十大报告在迪庆引起热烈反响(三)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18 17:04:34

习近平同志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必须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把维护国家安全贯穿党和国家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确保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  

作为涉藏地区的迪庆藏族自治州,担负着党中央赋予的维护社会稳定、反对民族分裂、确保长治久安的重大政治责任。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迪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全州广大干部群众团结一心、感恩奋进,牢牢抓好稳定、发展、生态和边疆稳固四件大事,保持了民族团结进步、社会大局稳定的良好局面。

州委统战部干部职工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州委统战部副部长马俊阳说:“作为一名统战干部,就要认真学习、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不负期望、真抓实干,奋力谱写迪庆统一战线事业新篇章。”

羊拉派出所教导员和春强。

羊拉藏语意为牦牛的角尖,是全州藏传佛教寺院最多的乡镇。羊拉派出所教导员和春强说:“二十大报告指出,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作为一名基层公安民警,我将坚持以人民安全为宗旨,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全力维护好辖区社会稳定。”

松赞林寺僧侣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松赞林寺是云南省规模最大的藏传佛教寺院。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当天,全寺广大僧众集中收听收看了大会盛况。僧侣们纷纷表示,作为宗教人士,一定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进一步维护藏传佛教领域的和谐稳定,积极带头践行“四条标准”,不断增强“五个认同”,用实际行动深情感恩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特殊关爱,深切感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性。

州委政法委副书记余耀军。

州委政法委副书记余耀军说:“习近平同志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出了关于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等方面的战略部署,这些与政法工作密切相关,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下一步,州委政法委将以州委“五个第一”机制为引领,在全州政法系统迅速掀起学报告、悟思想、践行动的热潮,以平安迪庆、法治迪庆建设为主线,以强化反分裂反渗透斗争、有效应对风险大考、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示范创建为抓手,切实捍卫国家政治安全,防控好社会领域风险隐患,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推动新时代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维西县攀天阁乡政法委员陶旭。

维西县攀天阁乡政法委员陶旭说:“作为一名基层政法干部,我一定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内涵,知责于心、明责于身、担责于肩,不断强化自身建设、提升工作水平,聚焦宣传和引导,讲好基层政法故事、传递基层政法声音、展示基层政法形象,切实把老百姓急难愁盼做好做实做细,进一步厚实群众满意的幸福底色,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平安的新时代新迪庆添砖加瓦。”

维西县公安局科信大队大队长徐茂花。

全国优秀人民警察、维西县公安局科信大队大队长徐茂花说:“认真学习领会二十大报告精神,下一步,我们将以细致、精致、极致的工作作风做好公安大数据智能化建设和应用工作。”

祝福我们的党和国家越来越强大,越来越繁荣昌盛,人民生活越来越好!香格里拉市建塘镇仓房社区居民李开兰说:“这十年来,迪庆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特别是社会稳定,人民安居乐业,老百姓的日子过得一天比一天好。感谢中国共产党,感谢伟大的祖国。”

作者:迪庆日报全媒体记者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