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常委(扩大)会议强调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28 08:49:49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泰君) 10月27日上午,州委书记王以志主持召开州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取得了丰硕的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和实践成果,对于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州级四套班子成员要以上率下,各级党委(党组)要以“五个第一”机制为保障,丰富学习形式,确保学习效果。要立足涉藏州情和基层实际,注重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突出感恩教育、法治教育、发展引领教育,突出迪庆十年来发生的历史性变化,以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宗教场所、进军营、进各类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进网站,把工作做到每户每人、入脑入心,让干部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会议强调,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迪庆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重要决策部署,对照省委“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保安全”的要求,立足迪庆实际,对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城镇化建设、基本公共服务等各方面工作再审视、再谋划、再研究、再推进。由厅级领导牵头,提出具体工作思路和任务举措,形成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时限清单。要统筹好当前和长远、统筹好年底与明年各项工作,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会议审议《迪庆州关于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工作方案》等文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李燕兰、彭山等领导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