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一访谈92期】迪庆青年创业者和云雷做客《一周一访谈》栏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28 10:32:53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吴姗蕙)近日,迪庆青年创业者、勒仓文化产业开发有限公司(勒仓扎雅土司庄园)负责人和云雷做客《一周一访谈》栏目,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带动群众增收致富等内容。

“一直以来,我们庄园以传承弘扬藏族文化为己任,不断挖掘整理藏族古老民间艺术和民间手工艺。通过歌、舞、乐、食、展等多种形式,展示香格里拉颇具代表性的民间歌舞艺术和民族风情,让更多人了解香格里拉独特的地域特色、博大精深的历史文化及丰富多彩的民族风情。”和云雷说。

据了解,勒仓扎雅土司庄园创建于2010年,由3个传统藏式院落构成,共有2个演艺厅、4个展馆、1个收藏馆,是香格里拉第一家集茶马古道文化展览、唐卡展示、土陶及木碗展览、传统藏民居参观、特色餐饮、歌舞文化表演为一体的藏族土司庄园。勒仓扎雅土司庄园成立之初有演职人员47人,游客容纳量为700多人,经过多年发展,员工增至76人,游客容纳量增至1400人。2013年至2019年,每年游客接待量达16万人次,支出员工工资300余万元。

为助力香格里拉特产销售,2018年至2020年,该庄园开展网络宣传、拓宽销售渠道,连续3年在格咱乡开办松茸采摘节,同时销售虫草、蜂蜜、牛肉干、核桃油、青稞制品等本地特产,3年销售额达500万元,有力带动了当地群众增收。

作为青年创业者,和云雷敢想敢为、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他表示,今后将继续努力创新,不断发展壮大公司,让更多游客感受香格里拉民族文化的魅力,该公司也将帮助更多贫困家庭实现增收致富,为推动迪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