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以志到北郊社区调研城市基层党建和新型城镇化建设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01 10:25:10

10月31日下午,州委书记王以志深入北郊社区调研城市基层党建和新型城镇化建设。

北郊社区隶属香格里拉市建塘镇,近年来,社区紧紧围绕“五个第一”机制,抓实党建工作,积极探索构建“社区大党委+”的社区大党建模式,逐步完善“单位化”和“网格化”覆盖,着力促进城市党建工作和城市治理水平互促共进。王以志一行实地考察社区服务大厅、矛盾纠纷调解室等,详细了解社区网格管理、社会治理、社区建设等情况。王以志强调,全州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把握城市基层党建的规律和方法。社区党总支要主动学习汲取州外成功经验,创新推动城市基层党建不断迈上新台阶;要聚焦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探索网格化管理新实践,把党的建设成效体现在服务群众、服务社会稳定、服务经济发展等各方面,切实推动社区党建工作走深走实。

在听取香格里拉市住建局有关香格里拉市新型城镇化建设情况的汇报后,王以志指出,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为我们新一轮城镇化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州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城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入研究省委关于新型城镇化建设的目标和要求,结合迪庆高原涉藏这一实际,构建新型城镇化建设体系。要聚焦厕所、垃圾处理、停车、绿化亮化等重点,不断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提升城镇化质量,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建设步伐。

王以志强调,当前,全国全省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推进当前的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深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做好明年工作开局起步打下更好的基础。

李燕兰、杨梓江、李加坤、陈群、廖文才及香格里拉市、建塘镇相关领导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