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纪委州监委:效率争先、质量争优!迪庆州推动机关作风转变效能提升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01 10:00:00

“‘七个一’举措是开展好‘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的关键,要效率争先、质量争优,把一分工作部署落实在九分行动上。”近日,迪庆藏族自治州纪委监委召开“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动员会,对抓好主题实践活动提出要求。

自开展“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以来,州纪委监委紧扣机关党建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根本任务,组建实践活动工作专班,按照“三跟进”“四有”“八对标”和“三个一流”的目标要求,以开展“七个一”系列活动为具体抓手,着力推动机关各项工作在全州做表率、全省争先进、整体上台阶。

“七个一”举措是州纪委监委在严格落实“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结合本单位实际采取的一项“自选动作”,同时也是州纪委监委开展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生动实践之一。

“‘七个一’举措,即制定一个实施方案、组织一次学习研讨、召开一次动员会议、组织一次考察学习、梳理一批问题清单、制定一批对标计划、形成一批制度机制。为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我们对每个‘一’都合理划分了责任单位、明确了完成时限,确保责任到人、目标精准,以实的举措、活的方法、严的步骤把主题实践活动抓牢抓实。”州纪委监委机关党办主任介绍道,活动还围绕政治建设、业务工作、机关党建工作等3个方面,理清“对标先进、争创一流”3个目标责任表,确保差距短板找得准、提升措施提得实、突出问题能破解。

州纪委监委“七个一”举措贯穿到主题实践活动之中,采取定期调度、督查督办、重点推进等方式推动各项工作走深走实。对于日常工作,按照“部门一周一例会、分管两周一推动、班子四周一调度”的“一二四”工作机制抓好落实;对于紧急任务,按照“任务一布置、马上抓落实,工作一部署、马上去推动,工作一完成、马上就反馈”的要求抓好落实;对于重点难点任务按照“一专班、一考察、一调研、一方案、一通报、一个现场会、一个经验总结、一批先进典型”的机制推动落实。

“为保障‘七个一’举措切实落到实处、见到效果,我们还将坚决把好评价关口,除了抓好贯彻落实,还要过问年底总账。各部门要对年度工作任务完成情况每半年进行自检自查,委机关要每年开展一次专项和综合检查考核,并强化考核结果运用,确保主题实践活动抓出特色、抓出成效。”州纪委监委机关党委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沈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