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民族文化工作培训班在我州举办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02 15:04:35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杨涛)11月2日,全省民族文化工作培训班开班仪式在香格里拉市举办。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副主任李正洪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州人民政府副州长余桂芬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开班仪式强调,要创新形式,丰富载体,迅速掀起民族工作领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要把握好中华文化与各民族文化的关系,转变工作方式方法,切实转变传统的工作思路、工作模式、工作惯性,不断增强各民族文化在中华文化发展进程中的共同性和一体性。坚定文化自信,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实施好民族文化项目。

开班仪式指出,迪庆一直以来致力于尊重保护和弘扬各民族优秀文化,与传承建设各民族共享的中华文化有机结合,有力增进了文化创新交融以及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的构建,为迪庆努力建设成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标杆、世界的“香格里拉”凝聚了强大的精神力量。迪庆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共同学习研讨、共同交流提高,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做深做细做实,更好地服务云南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

据了解,此次培训将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分析形势、提出问题、展开讨论、分享经验、答疑解惑,帮助学员提升思想政治理论素养,业务水平能力,服务群众本领,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民族文化工作的本领和能力。

全省民族文化宣传工作重点州(市)、县(市、区)民族宗教部门相关人员,省民族宗教委文宣处和委属文化事业单位相关人员参加培训。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