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代表在基层】王以志深入德钦县羊拉乡进村入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02 16:21:11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石显尧)11月1日,党的二十大代表、州委书记王以志深入德钦县羊拉乡茂顶村向基层一线干部群众和僧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强调,全州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读原文、悟原理,全面、准确把握大会的精神实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努力推动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迪庆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冬日的茂顶村,阳光明媚、雪山洁白、党旗飘扬,家家户户沉浸在丰收的喜悦中。在农户此都家中,闻讯而来的群众早早挤满了宽敞的客厅,王以志与大家亲切交流,结合自己到北京参加党的二十大会议经历、大会报告主题、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及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部署等内容,结合迪庆经济社会发展变化、结合民生改善及保障服务工作,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地进行了传达宣讲。

王以志指出,结合迪庆10年发展巨变,能够让我们更好地感悟和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思想伟力,有助于我们吃透报告,指导和推动工作。全州上下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是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过去10年取得的伟大成就,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的掌舵领航,得益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作为“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的迪庆,过去10的发展巨变,正是新时代伟大变革的一个缩影。10年的发展成就充分证明,习近平总书记无愧为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人民的领袖、时代的领路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人民的思想旗帜、精神旗帜。我们必须始终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坚定不移喊响做实“拥护核心、心向北京”,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王以志强调,10年来,迪庆同全国全省一道同步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根本原因在于党的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支持。迪庆连续保持了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高质量发展取得良好成效,民生得到持续改善,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群众带来了福利,对照迪庆10年来的发展历程,充分彰显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强大生命力和无比优越性,充分印证了只有中国式现代化道路才能让像迪庆这样的发展滞后地区与全国一道实现共同富裕。作为涉藏地区,我们必须坚定不移继续沿着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奋勇前行,践行好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着力在维护边疆稳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生态文明建设中作出积极贡献。

王以志强调,全州上下要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奋力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当前,要紧紧抓住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对涉藏地区特殊关心关怀的机遇,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持赢得支持和自力更生相结合,紧扣涉藏地区“四件大事”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牢,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进一步推进乡村振兴。要在“补短板、强弱项”上下功夫,进一步加快推进以交通为主的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好公共服务配套设施。要在高原特色产业上下功夫,进一步加快产业培育发展壮大工作,切实提高群众收入,最终实现共同富裕的目标。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改善和保障民生。

王以志要求,全州广大党员干部和各级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履行好抓党建促进和谐、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的职责,以“五个第一机制”为保障,切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雪域高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宣讲结束时,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大家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标杆、世界的“香格里拉”而努力奋斗。

当日,王以志一行还走进有350多年历史的藏传佛教寺院茂顶寺,与僧人及寺管会人员座谈交流,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了解藏传佛教中国化推进情况及反分裂斗争宣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王以志对茂顶寺进一步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向寺庙僧人和管理局干部表示慰问。他要求,全州广大宗教界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依法完善宗教事务治理体系,积极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不断增进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切实做到政治上靠得住;全面从严治教,带头守法遵规,提升宗教修为,切实做到宗教上有造诣;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国爱教、护国利民,切实做到品德上能服众;旗帜鲜明、针锋相对开展反分裂斗争,坚决反对分裂破坏,坚定维护国家统一,切实做到关键时起作用。

寺管会主任、热伙活佛表示,作为一名宗教界人士,下一步将更加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切实担当和负责,更好地学习佛学知识,弘扬爱国精神,自觉做到与党委、政府同心同德,与时代精神的同行,做一名合格的僧人。

彭山、陈群、余桂芬等领导及党的二十大代表顿珠培楚等参加宣讲活动。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