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以志到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调研时强调:坚持问题导向 树立法治思维依法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03 11:35:03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和泰君)11月2日下午,州委书记王以志率队到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调研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强调,人社系统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问题导向,树立法治思维依法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调研期间,王以志先后来到劳动保障监察接访室、州人力资源市场、州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迪庆香格里拉民族创业园,与工作人员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各项工作开展情况。

王以志强调,人社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学深悟透,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主动担当作为,树立务实为民的良好形象,奋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王以志要求,要依法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盯紧重点领域,坚持早预防、早介入、早化解,提升工作针对性和主动性,加强部门联动,健全依法维权常态化机制,将各类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

在开展接访活动时王以志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全面排查,依法妥善处理行业领域存在侵犯群众合法权益的问题,强化依法履职,加强宣传引导,增强务工人员的法律意识,教育引导务工人员增强法律意识,依法诉求,依法维护自身权益。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