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疾控中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健康提示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03 22:32:34

当前,国内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严防疫情输入传播,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迪庆州疾控中心健康提示如下:

一、进入冬季,我州境内道路大雾、积雪、结冰等极端情况频次增多,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增大,请由藏入返迪的自驾人员及货车司机合理安排行程,在下午17:00前到达德钦县隔界河健康监测服务点,从而避免在夜间通过白马雪山路段,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二、非必要不前往发生疫情地区,如确需出行,请您提前了解目的地疫情防控政策,主动配合落实相关防疫要求,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出行途中全程做好个人防护。

三、有内蒙古呼和浩特、新疆乌鲁木齐、西藏拉萨、甘肃兰州、河南郑州、广东广州旅居史的入返迪人员,请您主动配合做好3天居家健康监测,期间开展2次核酸检测。

四、其他省份和涉疫重点省份其他地区的入返迪人员请您主动配合做好“落地检”,并间隔1天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

五、您是自己的健康第一责任人,请坚持规范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如出现发热、咳嗽、咽痛等症状,及时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途中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迪庆州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11月3日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