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届州委常委会第42次(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04 14:48:39


11月3日下午,州委常委会召开第42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      

     


州委书记王以志主持会议。


会议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精神时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以伟大建党精神、延安精神、红旗渠精神滋养初心,以老一辈革命家和共产党人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淬炼灵魂,奋力建设新时代的新迪庆。各级各部门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摆在突出位置,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持续开展农业现代化三年行动计划,深入推进农村居民和脱贫人口持续增收三年行动。要引导广大青少年在实践中感悟党的初心使命、砥砺奋斗之志,深入挖掘整理、宣传迪庆自古以来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历史故事和文化遗产,充分发挥文物和文化遗产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中的作用。各级各部门要以“五个第一”机制为保障,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对标对表《决定》精神,紧密结合迪庆实际,及时提出贯彻意见。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持久学,深入二十大精神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真学真懂、笃信笃行。要全面对标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扎实做好稳定、发展、生态和边疆稳固四件大事。

会上,州委常委班子成员就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作汇报。会议强调,常委班子成员要带头落实“一岗双责”,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加强对分管领域“一把手”的监督,带头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深入推进“作风革命 效能革命”,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

会上,三县(市)、开发区管委会党委书记和州教育体育局、州住建局、州交通局、州水务局党组书记进行现场述责述廉,并接受现场评议。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加强“一把手”监督的重要意义,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带头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党内谈话制度、“三重一大”事项决策等制度,在履行主体责任和严格自律上作表率。要加强对下级“一把手”和班子成员的教育监督管理,加强对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度、民主集中制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纪检监察机关要将“一把手”作为开展日常监督、专项督察等的重点,精准有效运用“四种形态”,切实发挥党内监督带动作用。

会议审议通过《2022年度全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实施方案》,强调,州委常委班子要带队开展考核,各级党委(党组)要严肃对待检查考核,高标准、高质量配合考核组完成好检查考核工作。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无小事,民生保障是大事,必须做到民生保障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手硬,对疫情中的民众关切、民生问题,要严防“一刀切”“简单化”“层层加码”,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全州上下要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苦干实干,确保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还书面听取了州委常委班子成员分管联系领域党建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审议了《迪庆藏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五年立法规划(草案)》。

张卫东、李燕兰、彭山、余胜祥、苗有发等领导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