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第二轮第一批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迪庆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08 09:31:43

经省委、省政府批准,11月7日,云南省第二轮第一批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以下简称“督察组”)进驻迪庆州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

本轮督察内容将重点关注被督察地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情况,其他中央领导同志有关生态环境保护重要指示批示办理情况;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情况;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情况;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情况;国家和省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政策制度、标准规范、规划计划的贯彻落实情况;生态环境保护思想认识、责任落实、担当作为等“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落实情况和长效机制建设情况;长江大保护、严控“两高”项目盲目发展等重大战略部署贯彻落实情况;中央和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国家和省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情况,以及整改落实过程中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重大环境污染、生态破坏、生态环境风险以及处理情况;人民群众反映突出的生态环境问题立行立改情况等。

据悉,督察工作主要采取听取汇报、调阅资料、个别谈话、走访问询、受理举报、现场抽查、下沉督察、调研座谈等方式开展督察工作。

根据安排,云南省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进驻时间为15天。

进驻期间:2022年11月7日—11月21日;

设立专门值班电话:0887—3088138;

专门邮政信箱:迪庆州A316号专用信箱。

督察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

根据省委、省政府要求和督察组职责,云南省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主要受理迪庆州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来信来电信访举报。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信访举报问题,将按规定交由被督察地方处理。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