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强化农贸市场管理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08 10:21:53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陈义) 近年来,香格里拉市强化农贸市场管理,着力打造惠民“菜篮子”。

一是加大监督管理力度。该市有关部门不定期对农贸市场内的不文明行为进行督查,对扰乱市场秩序、抗拒管理等行为严厉打击,对市场各项卫生进行日常巡查,重点对集贸市场肉制品、活禽是否有检验检疫,熟食摊点“三防四戴”是否规范等进行检查,将检查结果进行公示,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回访检查,逐一督查经营户整改到位。二是加强商贩宣传教育。执法队员对商贩进行耐心解释,针对所存在的问题进行讲解,农贸市场的规范是需要大家共同去遵守和维护。不准以街为市,以路为市,要按自己经营和销售的商品类型对号入行摆放好,对乱摆、乱放的经营户进行教育和劝导,耐心细致地做思想工作,引导他们进市场、门店经营。三是做好周边环境整治。组织安排工作人员对农贸市场周边乱停乱放及流动摊贩进行督查管理,按照规范要求对市场商户的车辆引导停放,对不按要求摆放的流动摊贩依法治理、取缔,认真落实巡查机制,防止回潮现象发生,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市场环境。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