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举行“云岭大讲堂”维西专场暨“移动互联网下的舆情新变化”专题知识讲座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11 15:31:45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张燕11月10日,维西县举行“云岭大讲堂”维西专场暨“移动互联网下的舆情新变化”专题知识讲座。讲座邀请大理大学副教授、博士生导师杨慧芸以“移动互联网环境下的舆情新变化”为题作专题讲授。

杨慧芸副教授围绕互联网用户发展现状、移动互联网环境下的舆情新变化、移动互联网环境下的舆情应对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授,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例分析,对维西县做好网络舆情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启发性。

为进一步做好网络舆情工作,维西县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在现有工作基础上进一步深入研究,探索出更成熟、更管用的工作方法,进一步加强网络领域意识形态工作;要求各网评员要善于利用新兴媒体“发声”,不断加强学习沟通技巧,学会和公众、媒体打交道;要求各级党委要切实做好舆情应对工作,加强互联网舆情的汇总分析,进一步提高科学应对舆情的能力。同时,要求各级各部门在工作中多宣传展示维西政治、经济、社会发展的亮点和特色,让互联网更好地为全县大局服务,为发展服务。

当天,维西县还邀请到了迪庆日报社记者、香格里拉新时代文明实践平台负责人何维龙同志,就新时代文明实践线上平台下载、注册,志愿队伍创建、线上活动招募、需求点单操作等几个方面,通过理论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法进行了培训。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