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观向上的好少年—2022年度“新时代好少年”李绍杰事迹材料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11 10:00:00

李绍杰,男,傈僳族,2010年4月出生,少先队员,云南省迪庆州维西县白济汛中心完小杵打分校五年级1班卫生委员、数学组长。他自信乐观,勤学善思,乐于助人,兴趣爱好广泛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是同学们的好伙伴,老师的好帮手。

自信乐观,勤学善思。

李绍杰同学热爱生活,自信乐观。虽然是单亲家庭,但他总以积极阳光的心态面对一切。他的额头上有一块胎记,但他并没有因此而自卑,当老师担心不懂事的小同学会议论他时,他却乐观地说:“没事的老师,那些同学只是不懂事而已!”在学习上,他踏实认真、勤学善思,自一年级以来,他每次考试的成绩都在班上名列前茅。他曾在白济汛中心完小第八届“魅力汉字、诗风词韵”汉字听默写大赛中荣获四年级组二等奖,在2021年维西县中小学“中华魂”民族复兴主题教育活动中荣获小学组征文比赛优秀奖。

帮助别人 快乐自己

在学校,他是同学的好伙伴,只要同学有困难找到他,他都会尽力帮助他们。他对同学们的关心关爱,化成了同学间深厚的友谊之情。他也是班主任的得力助手,每次老师叫他帮忙时,他总是毫不犹豫地去做,在班级中,每当有什么最脏、最累的活儿,冲在最前面的总是他的身影,老师不在的时候他也总能发挥自己的组织能力,带领同学们把活动办的有声有色,让老师十分放心。每晚他都是最晚离开教室的,每次都要认真检查是否关闭好电源,当学校分配到植树、浇花水、清理绿化带等工作时,他总是最积极的那个,每次都累得满头大汗,做完还会跑过来问:“老师,还有什么需要我做的吗?”

运动与阅读并举 铸造健康人生

李绍杰同学兴趣爱好广泛,他喜欢足球、羽毛球、乒乓球等球类运动,还喜欢五子棋、象棋等棋类游戏。他曾在白济汛中心完小杵打分校2021年田径运动会中荣获四年级组男子跳高第二名,在白济汛中心完小杵打分校2021年冬季球类运动会中评为“优秀裁判员”。此外,他还喜欢阅读。他说:“读书能够让我增长知识,提升认知。”他经常畅游在名著的世界里,他是“读书好,多读书,读好书”的践行者,在读完一本书后,他也会毫不吝啬地向周围朋友分享自己的阅读心得与体会。热爱阅读的他曾在2020-2021学年下学期因表现优秀被评为“阅读星”。

把每一件小事做好是对生活最好的热爱

在日常的生活中,李绍杰同学的心思比较缜密,他有较强的观察力和领悟力,而且还能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较好的融入实践。在老师和父母的教导下,他逐渐养成了遵守社会公德的良好习惯。

把每一件小事做好是对生活最好的热爱,他就是这样用自己一百分的热情去拥抱生活、热爱生活。在阳光下积极健康快乐地成长!相信以他刻苦奋斗,博学笃志,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一定会演绎不一样的精彩。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