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届州委第四轮第三巡察组巡察迪庆州计划生育协会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15 11:23:40

按照州委统一部署,11月9日,州委第四轮第三巡察组对州计划生育协会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巡察组组长达儿文主持召开与州计划生育协会负责人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州委书记王以志在九届州委第四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要求;通报了巡察任务,提出了工作要求。达儿文作动员讲话;州计划生育协会负责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州委第三巡察组有关同志,州计划生育协会全体干部职工,驻教育体育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列席会议。

达儿文强调,巡视巡察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根本目的是夯实党长期执政的政治基础、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实现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在全国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之际,州委安排对州计划生育协会开展巡察,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政治需要,充分体现了州委对州计划生育协会的关爱及对计生协工作的重视。州计划生育协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同频共振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着力推动计生协各项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达儿文指出,州委巡察组将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认真贯彻落实第十一届省委第三轮巡视动员会议、九届州委第四轮巡察动员会精神,坚守政治监督定位,落实政治巡察要求,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对州直部门提出的新要求,围绕“三个聚焦”监督重点,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深入查找纠正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州计划生育协会要强化政治责任,强化协作配合,主动接受监督,共同完成好州委交办的政治任务。

州计划生育协会负责人表示,我们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认识。一是深刻把握本次巡察的政治性、巡察内容、工作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委安排部署的巡察工作要求上来,增强接受巡察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是端正工作态度,加强协调配合。及时成立州计划生育协会第四轮巡察联络工作领导小组,结合单位工作实际,对照本次巡察监督的重点内容和要求,逐一检查做好巡察进驻相关准备工作,确保对巡察工作的服务保障和有序推进。三是克服畏难情绪,强化整改落实。巡察进驻,意味着帮助我们查找问题、正视问题。从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并以此为契机,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建设,推进自我革命,严格落实巡察要求、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治“四风”,抓好突出问题整改,对巡察问题真查真改、立行立改,推动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

州委第四轮第三巡察组将在州计划生育协会工作42天。每天的受理电话:17708879003,受理时间:9:00至20:00,专用邮政信箱:云南省迪庆州A204邮政信箱。同时,在迪庆州人民政府大门口设置了联系信箱。受理信访的截止时间为2022年12月18日。根据巡察工作条例规定,州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迪庆州计划生育协会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以及“一把手”履职尽责和廉洁自律情况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