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届州委第四轮第二巡察组巡察州委政策研究室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15 11:23:43

按照州委统一部署,近日,州委第四轮第二巡察组巡察州委政策研究室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巡察组组长丁文武主持召开与州委政策研究室负责人的见面沟通会,通报了巡察任务,提出了工作要求,并传达了州委书记王以志听取巡察工作有关情况汇报时的讲话要求。动员会上,丁文武作动员讲话,州委政策研究室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州委第四轮第二巡察组有关同志,州委政策研究室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州纪委州监委驻州委办纪检监察组成员、室干部职工列席会议。

丁文武强调,巡察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州委决定对州委政策研究室开展常规巡察,就是要有力发挥巡察作为管党治党的利器作用,切实体现和认真落实全面从严、长期从严要求,重点在于发现和推动解决影响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性全局性问题,充分突出巡察综合监督平台作用和联系群众纽带功能。也充分体现了州委对州委政策研究室工作的高度重视。通过巡察,对州委政策研究室进行全面“政治体检”,体现政治关心关爱。希望州委政策研究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和州委要求上来,增强共同完成好巡察任务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着力推动州委政策研究室各项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丁文武指出,根据巡察工作有关规定和州委部署要求,州委巡察组将坚持政治巡察定位,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在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围绕“三个聚焦”监督重点,进行全面“政治体检”的基础上,突出“靶向诊断”,着重了解州委政策研究室“三定”规定和所承担的职能责任尤其是核心职能。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等方面情况,强化政治监督,纠治政治偏差。州委政策研究室党员领导干部,要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鲜明态度,积极支持配合州委巡察组工作,确保这次巡察任务取得良好成效。

州委政策研究室负责人表示,九届州委决定把州委政研室作为巡察对象之一,体现了州委对政研工作和深化改革工作的重视关心。既是一次自我剖析、自我认识、自我提高的机会,更是一次转变思想作风、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党性修养的良好机遇。我们将从讲政治和顾全局的高度,深入领会、深刻把握巡察工作本质是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延伸;深入领会、深刻把握党中央、省委和州委对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省委和州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深入领会、深刻把握开展这次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围绕自身职能职责,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坚决拥护、自觉接受、积极配合、主动支持并接受巡察组的全方位巡察。对巡察组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我们将坚决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对需要长期整改的问题,实行挂图作战,限期整改落实,完成一项,销号一项,坚决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州委第四轮第二巡察组将在州委政策研究室工作42天左右。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7708879002,专用邮政信箱:云南省迪庆州A203邮政信箱;专用电子信箱:dqzwxcz2@163.com;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9:00至20:00;受理信访的截止时间为2022年12月18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州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州委政策研究室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