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督边改】迪庆香格里拉经济开发区及时核查督办省级环保督察转办件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18 10:36:36

11月13日,迪庆香格里拉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接到迪庆州人民政府通知要求,根据迪环督转〔2022〕05-2号转办清单显示,开发区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超标排放,排放污水气味难闻,对周边居民正常生活造成影响,要求及时核查督办整改。

11月14日区党委、管委会召集开发区建设环保局、园区管理办公室、开发区投资公司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召开转办文件通报研究会,对问题线索源头展开了细致分析研究。随后,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开发区松园生物产业片区污水处理厂、迪庆开发区三江生物有限公司、迪庆顺源生物有限公司、香格里拉酒业公司、开发区藏乡生物资源开发有限公司、中心片区污水处理厂4家园区企业和两个污水处理厂专门针对污水处理设备和污水排放系统及周边可能污染源进行了实地了解核查,针对各企业单位的污水处理设备是否正常运转? 处理系统是否完善到位? 污水排放检测系统是否正常运行等方面进了全面细致排查了解。同时要求各企业单位主要负责人,一定要保障污水排放检测报告信息畅通无阻。

区党委、管委会要求全区要提高认识担实,拿出不推诿、负责任的实际行动高效完成好此次核查整改任务。要对相关设备进行细致大排查、大检修、大维护,做到各园区企业单位的污水排放系统严格按照科学标准化运行。在迅速展开限期核查整改工作同时,相关责任部门要做好自查自纠工作,从细从实把限期整改督促工作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