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州委宣讲团动员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18 11:28:27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和泰君)11月17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州委宣讲团动员会在州委报告厅召开。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宣讲的重大意义,把握精髓要义,全面系统准确深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推动新时代新迪庆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凝聚磅礴力量。

州委书记王以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州委副书记、州长张卫东主持会议,并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省委两级宣讲团动员会精神。

会议指出,宣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利于更好地统一思想、统一行动,有利于进一步明确奋斗目标、坚定发展信心,有利于推动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在迪庆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容十分丰富,开展学习宣讲既要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要讲清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引导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刻领会《决定》提出的大会主题“5个郑重宣示”的丰富内涵,深刻感悟大会主题所体现的党的政治立场和指导思想、党的初心使命和目标任务、党的政治本色和精神风貌,牢记“3个务必”,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理论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战略布局的关系,奋力开创新局面。要讲清楚过去5年的工作、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和我州各项事业取得的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引导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立足我州实际,准确把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决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稳定、发展、生态、边疆稳固四件大事各方面。要讲清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新要求,引导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把握其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道理学理哲理,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到推动迪庆长治久安、高质量发展各方面全过程。要讲清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和党中央对现代化建设的重大部署,引导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中心任务上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接受人民批评和监督,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要讲清楚对党和国家事业的新部署新要求,引导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迪庆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紧扣省委“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保安全”工作要求,把握涉藏工作规律和特点,努力推动迪庆稳定、发展、生态和边疆稳固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要讲清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引导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和政权建设,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的自我革命。要讲清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是深受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拥护和信赖的领导集体,引导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开展“拥护核心·心向北京”常态化思想引领,不断提高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会议要求,宣讲团成员一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准确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二要在认真备课、精心准备讲稿上下功夫,注重发挥创造性,体现特色和风格,把备课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三要在全面系统、突出重点上下功夫,有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四要在把准基调、把握分寸上下功夫,防止片面性、简单化,不跑调、不走样。五要在创新方式方法,增强宣讲针对性和实效性上下功夫。按照“六讲、八进、十项活动”要求,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李燕兰、彭山、苗有发、李加坤、姬兴江、陈群、杨学文、周剑斌等领导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