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届州委常委会第44次(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18 18:42:43


本报讯(记者 石显尧 洛桑央宗)11月18日,州委书记王以志主持召开九届州委常委会第44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重要会议精神,研究我州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11月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和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时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准确把握二十条优化措施政策内涵,不折不扣抓好贯彻执行。要加强重点机构、场所和特殊群体防控,做好防治和救治应对准备。要坚决落实工作责任,既要避免“防控简单化”“一刀切”和“层层加码”,也要防止“放松防控”“一放了之”。要加强宣传解读,引导干部群众理解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要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年度、年关、年底各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涉藏工作领导小组对口支援迪庆州工作会议精神时指出,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援藏工作的重大意义,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统领,以共同迈向中国式现代化为主要任务,坚持自力更生和赢得支持相结合,主动对接,做好服务保障,以机制保障推动各项任务落地,不断推进对口支援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在审议《迪庆州教育振兴二十条措施》时强调,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各级各部门都要时刻关心教育工作,尽最大努力支持教育工作。要把师生家长、干部群众满意作为衡量工作的标尺,以措施出台为契机,以制度、人才、资金为保障,真正推动教育质量提升。

会议在听取林长制和森林防火工作时强调,要进一步加大巡查力度,严禁野外用火,严管人员入山,充分用好“五个第一”机制提高群众防火安全意识,最大限度防止森林火灾发生。要强化应急准备,保持各方力量随时处于临战状态。要持续推动林长制工作从“建制”向“见效”转变。要找准工作着力点和突破口,有计划有步骤推进“双碳”工作,有效发挥森林、草原、湿地等固碳作用,提升生态系统碳汇增量。要持续推动香格里拉国家公园创建和城乡绿化美化三年行动,扎实做好省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关于迪庆州推进乡村建设行动实施方案》和《贯彻落实<关于调整完善土地出让收入使用范围优先支持乡村振兴的实施意见>责任分工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沈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