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维西县委开展法制宣传进校园活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21 11:47:01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张燕)近日,共青团维西县委在各乡镇小学开展以发放宣传彩页、知识讲座、法律宣讲等形式的法制宣传进校园活动,提升全县青少年法治素养、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用心用情筑牢青少年安全成长屏障。

在攀天阁乡完小、塔城镇中心完小,开展以“禁毒防艾”为主题的知识讲座,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介绍常见毒品、违法犯罪行为、拒绝毒品、自我防护等知识,深刻揭示了“毒”“艾”的危害性, 帮助学生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切实筑牢“禁毒防艾”校园防线。

在康普乡完小、叶枝镇完小、巴迪乡完小,开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法律知识宣讲,结合小学生的身心特点,团县委工作人员运用校园欺凌现象、“民法典小案例”等,讲解了校园欺凌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学生如何正确应对欺凌,并引导学生敢于向欺凌说不,主动学习法律保护自己。

在白济汛乡完小、中路乡完小、维登乡完小,开展“民族团结”政策宣讲,介绍不同民族风俗习惯,引导学生们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各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