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宣传一日一说法】《密码法》知识问答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25 10:39:40

问:如何加强密码安全教育?

答:密码安全教育要与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紧密结合起来,以学习宣传贯彻《密码法》为重要抓手,面向不同人群,开展不同形式的密码安全教育,增强安全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一是充分利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等平台,深入开展《密码法》普及宣传活动,推动密码安全教育进社会、进课堂、进教材、进网络。

二是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充分发挥中国密码学会、商用密码领域的行业协会等社会团体和全国商用密码展览会、《密码学报》、全国密码技术竞赛等学术、产业交流平台的作用,创新宣传方式和手段,加大密码知识科普工作的力度,增强密码社会认知度和应用密码保护信息安全的意识。

三是各级教育主管部门和公务员主管部门将密码安全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和公务员教育培训体系,加强对大中小学生密码常识和密码安全意识的培养,加大对各级领导干部进行密码培训的力度,推动密码知识进校园,进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学院。

(州委机要和保密局 供稿)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