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召开“以案定补”暨命案防控工作现场推进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张燕 发布时间:2022-11-29 15:40:20

11月28日,全州“以案定补”暨命案防控工作现场推进会在维西县召开。会议传达了州委书记王以志、州人民政府州长张卫东和州委副书记彭山的批示精神,安排部署“以案定补”、行业性专业性调解组织和第三方调解组织、命案防控工作。

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杨学文出席并讲话。

会议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加强新时代调解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入开展调解工作,将“调解服务人民、维护和谐稳定”的要求贯穿到各项工作的全过程和各环节,切实发挥人民调解工作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的“第一道防线”作用;要以“以案定补”、行业性专业性调解组织和第三方调解组织为抓手,健全调解组织、建立工作机制和强化实践运用,把事后动用的人力、物力和财力转移到事前预防上来,推动单一调解向多元共治转变,变被动维稳为主动创稳;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完善保障措施、强化责任落实,推动调解工作的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统筹兼顾,突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管好“事”、突出重点群体服务管理看好“人”、突出重点部位巡逻防控管好“物”、突出法治宣传教育引导讲好“课”,切实落实命案防控各项工作。要健全机制、压实责任,以抓实绿色救治通道建设、各方责任落实、保障机制建设,全力打好今年命案防控收官战,争创零命案州县。

会上,三县(市)、开发区就“以案定补”暨命案防控工作做了交流发言。

会前,全体与会人员先后到永春乡拖枝村观摩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暨命案防控工作,到维西县司法局了解“以案定补”工作开展情况。并重点对《迪庆州关于加强行业性专业性调解和建立第三方调解组织工作的实施方案》《迪庆州关于推进矛盾纠纷化解实施“以案定补”工作的实施意见》进行分组讨论。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